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争创集体第一组开展第二次互评互访

发布时间:2019-12-15

微信图片_20191215231900

微信图片_20191215231847

近日,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争创集体第一组开展了第二次互评互访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团委牵头组织。十家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互访互评活动。

此次互访互评的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工作陈述;第二部分是“对青年工作建设性意见”的探讨交流,并进行互评;第三部分是各互访单位联合开展的团建活动。

交流会上,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就本单位和所在部门业务领域,及团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团组织创建心得。中船704研究所动力电力部团总支负责人赵勇老师播放的“传承五四,兴船报国“的主题视频让人感触颇深,深刻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全身心报效祖国的“青年精神”。

随后,各团组织代表就“如何开展团组织工作” 进行了深入探讨,各自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并且就这些问题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议和可行性方案。探讨交流结束后,各单位团组织进行了现场投票。

最后,各团组织代表一起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团组织活力,加强了团组织凝聚力。

通过此次互评互访活动的开展,各团组织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分享了新的思路和新的启发,进一步认识到了团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后将结合实际情况,全面进行改进和完善,对今后团组织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第一小组创建成员单位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系统研究所团委

中船重工第七一一研究所团委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中心团支部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放化团支部

中国电科第21研究所电机事业部研发团支部

中国电科第23研究所水下探测事业部联合团支部

中国电科第五十一研究所第三团支部

中船重工第七〇四研究所动力电力部团总支

上海科学院机关和科耀公司联合支部委员会

中国图书进出口上海公司进出口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