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微信图片_20191219170914

微信图片_20191219170918

微信图片_20191219170921

12月17日,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讲话。

万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热忱关怀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发展,多次专门寄语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厚植爱国情怀,做科学报国的实践者;立足岗位建功,做自主创新的攀登者;着眼创新驱动,做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的先行者;弘扬科学精神,做创新文化的传播者。他希望中青科协在团中央和全国青联的指导下,更好履行为党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根本职责,更好发挥自身组织优势,更好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功能,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在会上致辞,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奇巴图主持会议,书记处书记吴刚出席会议,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代表293人参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五届中青科协副会长李儒新院士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后召开中青科协六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吴刚为第六届中青科协会长,张红文等16人为副会长。

微信图片_20191219170924

微信图片_20191219171047

微信图片_2019121917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