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党委组织开展“党员谈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微信图片_20191218102051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根据院直属机关党委要求,上海药物所党委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谈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22场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开展了谈科学家精神活动。

活动上,每位党员都分享了一则科学家的故事。有的党员深情讲述了对老一辈药物所科学家的景仰,有的党员通过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导师、课题组长的科研精神,有的党员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案例,介绍了课题组内优秀科研人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发。

此外,上海药物所党委还组织了“党员谈科学家精神”征文活动,遴选“党员谈科学家精神”主题优秀征文数十篇,以期将宝贵的科学家精神汇编成册,进一步激励党员群众、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在“出新药”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