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赴甘肃兰州开展科技情报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0

微信图片_20200103103848

12月19-20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带队赴甘肃兰州,围绕科技情报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甘肃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所长杜英、副所长马燕玲携办公室、评估中心、检索中心、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接待并座谈。马燕玲介绍了所(院)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果评价及技术预测等业务开展情况,并对甘肃情报所承办的2020年第十五届全国技术预见研讨会的准备情况作了说明。相关业务部门交流分享了近年的主要业务和科研成果。

在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任曲建升、副主任吴新年以及战略情报研究部、资源系统建设部、区域发展研究部、综合业务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吴新年简要介绍了中心发展历史、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布局等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心在战略情报研究、区域发展研究、科技咨询服务、科学文化传播、科技期刊出版、合作网络与平台建设等核心业务体系建设及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相关同志对中心承建的重点智库知识资源与数字知识系统进行了演示,并介绍了科学学所委托的“政策与信息资源中心”项目开展情况。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走访了兰州肽谷研究院、兰州科技大市场、兰州睿创波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冰、产业创新研究室主任庄珺、创新政策研究室芮绍炜等参加调研。

科学学所与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具有良好的研究合作基础,情报所和情报中心两家机构在科技情报和信息、数据分析和评价等方面有深厚的知识积累,为科学学所相关决策咨询研究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和服务,在人才交流培养锻炼方面也已经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