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生所医院赴奉贤区金海社区石家村开展2019年“送医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微信图片_20200101211111

12月27日,上海计生所医院党支部选派医疗志愿专家王瑞杰医生赴上海计生所城乡帮扶结对点——奉贤区金海社区石家村开展题为《中医冬季养生》的科普讲座,这是上海计生所医院连续第13年为石家村居民百姓提供“送医上门”服务。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党办副主任陈冬、计生所医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张睿等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送医上门”讲座的主讲人是计生所医院中医科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王瑞杰医生,王医生围绕中老年女性的生理特点、中老年女性面临的困扰、如何分清“衰老”与“疾病”并合理就医、中老年女性冬季如何养生保健等方面,结合实际生活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老年女性的冬季养生保养小妙招。在座的阿姨、奶奶们神情专注。随后,金海社区先锋书记室负责人陈文龙带领志愿者一行参观了党建服务中心和社区生活驿站。

2019年是计生所党委和石家村党支部的第5轮结对,双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为实现双方高质量党建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