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开展科研项目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31

微信图片_20200103142025

微信图片_20200103142035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质量,加强及巩固科研人员对科研流程质量控制的理解和认识,12月31日,中电50所组织开展了“科研项目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专题培训。网络系统事业部、战术终端事业部、微波与探测事业部及太赫兹技术中心四个研发部门共计42位研发人员参加培训。

中电50所副总工程师、质量处处长冯岗通过浅显易懂的表达,向大家讲授了常规武器研制论证阶段、方案阶段、工程研制阶段、状态鉴定阶段及列装定型阶段的科研流程、应注意的细节和质量控制要求,并简单介绍了GJB-5000A软件工程化的相关工作概要,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科研流程,并充分认识到质量是设计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道理。

质量处副处长朱建忠通过丰富的案例,阐述了“产品可制造性设计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的设计经验,对常见的设计问题进行了一一分类和解析,对科研设计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参考价值;同时希望每位科研人员能够发挥工匠精神,继承良好的设计传承,进一步提高设计质量、提高产品质量。

本次培训内容紧扣50所工作实际,聚焦常见科研生产质量问题短板,涵盖设计开发、科研管理、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内容,使参训者感到受益匪浅,“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