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举行2019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微信图片_20200110164655

微信图片_20200110164705

微信图片_20200110164708

微信图片_20200110164712

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强化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格局,1月9日,中电50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总支)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从“述、问、评、测”四个环节,严格考核党支部(总支)书记履职情况。

中电50所所长闵洁,党委书记周小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见丰出席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中电50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2019年,中电50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时代党建工作体系要求,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年初组织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既有共性内容又有个性化要求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工作责任书》,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与部门副职签订责任书,切实做到责任层层传递;坚持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各支部书记与所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党群处、纪检监察处及工青妇负责人齐聚一堂座谈交流;每季度开展党支部工作交叉检查,督促与学习相结合,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部门总结会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面向本支部党员职工进行述职,接受干部职工评议。

本次现场述职,17位党支部(总支)书记作为“考生”依次登台,再一次面向全所党员职工代表进行述职,从2019年履职特色及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剖析。

参会所领导结合各单位或部门实际,对党支部书记履职特色和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方向逐一点明,使各位支部书记感受到了肩头的担子,也为各支部后续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周小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准备充分,17位书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反思了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对新的一年的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结合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小鸣对2020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经常对照党章对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是加强理论学习,要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跟上时代,而不能用老办法去应对新问题;三是要敢正视、直面问题,只有找准了真正的问题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四是敢于担当作为,面对困难与挑战,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冲锋在前;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新的一年不仅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更要抓好制度执行;六是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始终做到冲在前,干在先,做表率,打头阵。

周小鸣最后强调,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时代党建工作体系的要求、中电网通“一三三一”的战略部署和所党委党建工作部署,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为50所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凝聚强大力量。

会上,参会人员按照具体情况,对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