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微信图片_20200115165857

微信图片_20200115165853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9日,中电23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中电23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依次安排了书记述职、现场问答、领导点评、集体测评4个环节。参加述职评议考核的12名党支部书记围绕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三会一课”执行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情况、融入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总结了工作成效,查摆了突出问题,并提出了破解工作瓶颈的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在提问环节,党员代表就本年度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积极发言,会场氛围热烈又严肃认真。“领导点评”环节采用“一叙一评”方式,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作出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直截了当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中电23所所长、党委书记郭际航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在促进23所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工作格局形成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各党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比如,机关一支部如何提高站位提升全所的党建工作的价值创造力,机关二支部如何站高一层思考融入改革发展中抓党建,机关三支部三个部门如何形成合力,处理好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关系,机关四支部如何提升物资采购、设备运转等保障能力?光纤激光研发中心党支部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思考如何解决当前的问题,科辰公司党支部如何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工作格局,行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如何组织党员干部提高站位提升行业中心的地位,江西新材料联合党支部如何落实国有企业党建两个“一以贯之”,更好地谋划公司治理结构、两地融合、市场把握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等等。

针对下一步工作,郭际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构建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工作格局,紧紧围绕我所中心工作,认真做好2020年各项党建工作的谋划,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支部达标建设”,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打造成我所改革发展的压舱石,促进我所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集体测评,评议结果将作为党支部书记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后续,党支部书记们将针对考核中提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我所基层党组织在所的改革发展中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引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