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2019年度市级机关系统机关党委(总支)书记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微信图片_20200116142615

1月10日下午,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2019年度市级机关系统机关党委(总支)书记述职会。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会议并作综合点评。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派员莅临指导。 

会上,市检察院、市人大、市政协、市商务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体育局、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中国水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科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国家安监总局机关服务局驻沪办等13家单位机关党委(总支)书记围绕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结合自身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杨峥指出,13家单位都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李强书记在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围绕市级机关党建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党员干部对“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二是坚持服务改革发展,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进一步增强;三是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四是坚持正风肃纪,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五是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机关党建齐抓共管的合力进一步凝聚。

杨峥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第一年,更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第一年,还是推进落实《加强和改进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实施意见》和《市级机关党的建设2020-2022年行动措施》开局施工之年。系统各机关党组织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明确的责任,扎实推进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实现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制度机制更加管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作风形象更加良好的机关党建的目标。要坚持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始终勇担当促发展,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群众的效能;要聚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2019年度市级机关系统机关党委(总支)书记述职会,改变了往年分片召开述职会议的方式,采取集中述职的方式;同时增设现场提问环节,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每位机关党委(总支)书记现场述职后,结合述职内容进行现场提问,述职的机关党委(总支)书记现场回答,取得了较好效果。

市级机关系统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副书记、工委各部门负责同志等近120人参加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市级机关系统市党代表、“两优一先”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