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按照市科技党委的部署要求,1月13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市科协党组成员、机直党委书记李虹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副秘书长、机直党委副书记、机直纪委书记李志卫主持会议,市科协机直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庆华到会指导。

会上,市科协5个机关党支部和9个直属单位党支部(总支)的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6个方面情况依次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并介绍了各自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和成效,也指出了不足及努力方向。与会代表对1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2019年市科协的基层党组织突出政治站位的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以党建促业务的意识和效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活动形式内容不断丰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对标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市科协的党建工作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市科协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的建设的领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对下一阶段市科协的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要强化品牌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四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