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微信图片_20200116102437

微信图片_20200116102446

1月13日下午,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全工作会议。各管理部门、研究组、平台等安全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综合管理处处长裴旸主持。

会上,综合管理处周晶王璐根据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目标要求,通报元旦、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等工作进展、春节期间全所安全工作部署安排。同时,为加强单位内部对外来人员的安全管理,向与会人员宣贯了近期制订的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外来人员安全管理办法》。条件保障处公共技术平台(动物平台)翁忠辉做了“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的国内外案例,阐述了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的特点、危害性、必要性及重要性,耐心指导大家做好实验动物相关管理工作。

会议还邀请上海市文保分局警官王继东进行了关于“人身安全防范”的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的真实的案例介绍近年来上海高校及科研院所内发生的各类人身伤害案件,指导大家做好人身安全防范工作。

裴旸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部门内职工、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部门的水、电、危化品、实验动物、仪器设备等要重点部位、重点物品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