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微信图片_20200118173259

1月16日上午,激光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2019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作了总结汇报,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激光所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出席会议。激光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主持会议,市科技党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激光所党委书记王军点评时表示,2019年各党支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质量、破难题,求创新、强保障,为全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军指出,党支部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组织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重抓党支部书记工作,轻党支部委员培养”现象依然存在,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有待进一步夯实,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够,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能力有所不足。

为推动2020年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巩固2019年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融合中心工作,王军要求,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有计划、有主题、有内容地在全所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员先锋行动”行动,激励引导各支部在全所改革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以夯实各党支部基础性工作为核心,理顺党支部的工作机制,优化支部组织架构,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服务功能,保障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党员教育培训为重点,提升党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党员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支部班子建设储蓄后备力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经常性教育不断线,抓好党内监督不放松。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