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战略规划和科技创业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经典、体验科技与文化融合”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微信图片_20200212150301

微信图片_20200212150308

1月20日下午,科学学所战略规划和科技创业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学习经典,体验科技与文化融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群众们参观学习了《三体——时空沉浸展》,此次展览是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三体》原著的首次线下展览。

《三体》原著作者为中国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全球出版英语、法语、德语、希腊语等26个语种版本,将中国科幻文学带到了世界级的高度,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科幻IP之一。大家参观了利用多媒体技术呈现的近2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3层公共开放区域、6大主题场景,完美复刻三体宇宙。在360度全文字设计的“文字海”,声音、光线、影像等多种元素交织在一起,体验了原著作者无与伦比的科幻创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软科学研究者,需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探索和学习了解前沿先进技术,拓展知识和视野,为宣传和推广中国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