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办理98份申请!沪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有关事项网办“不见面”审批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0-02-04

微信图片_20200205154227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实现网上快捷办事、平安办事、健康办事,2020年2月1日,市科委(市外专局)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本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有关事项实行全程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的通知》,该通知下发后,有效减少本市各外国人来华工作受理窗口办理人员的聚集,获得了用人单位及外籍人士的一致好评。

2月3日上班伊始,上海财经大学即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拟对其聘用的韩国籍外国人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延期添加“承诺书”,申请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上海财经大学表示“不见面”审批的实施既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又为用人单位提供了办证便利。

同时,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名外籍员工表示:“本来我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3月初要到期了,之前还担心由于疫情是否会耽误延期,但很高兴看到政府及时调整申请流程,采取“不见面”审批,这样就既不耽误证件的正常延期,又有效地减少了人与人的接触,非常赞赏这样的及时措施!”

“不见面”审批新政策实施后,为确保更多用人单位能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编辑统一短信并发给我市近4万家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和经办人。据统计,2月3日首个工作日,全市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窗口共受理通过了98份“不见面”审批的申请材料,电话及现场咨询446件,预估2月份将有3600人受益。

小科温馨提醒:防疫期间,希望大家尽可能“少出门,不见面“,如有仍需到现场办理的情况,本市各外国人来华工作受理窗口也做好了充分的防护安全措施。以位于梅园路77号一楼办事大厅的市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中心受理点为例,大楼经过统一消毒,且到现场办证人员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办事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需统一佩戴口罩及手套,同时在窗口配备了免冲洗手液、酒精棉花等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