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地震局党组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2-13

2月13日下午,上海市地震局党组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主持,全体党组成员、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地震局重要文件精神,其中,市地震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红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地震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平领学了中国地震局疫情防控期间地震应急响应主要任务及工作流程;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王志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此外,应急保障中心汇报了我局抗击新冠病毒、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保障工作情况。监测中心汇报了疫情期间做好震情值班、保证台网运行率的有关情况。

吴建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十分重要,中心组各位同志要认真掌握精神实质并做好贯彻落实。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二是要全面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地震应急响应各项工作,保证地震业务系统正常运转;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防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坚决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