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众志成城抗疫情,聚力协同守家园,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上海市、集团公司、中电网通和市科技党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复工一周以来,在所领导班子的统筹安排下,中电50所全体职工始终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作风、最严的措施执行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把组织领导、责任压实、物资保障、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科研生产“六关”,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中电50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集团公司、子集团和市科技党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完善防控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组织所属各单位及部门聚力协同、共克时艰,扎实开展排查报告、应急采购、联防联控、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5135752

结合工作实际,研究了《五十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安全防控工作方案》,讨论了《向五十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安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汇报资料》,起草了《致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致五十所全体员工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20200208修订版)》,部署全所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决、科学、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全体职工的生命安全和生产安全。 

狠抓工作落实,压实防控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215135803 

中电50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把防疫物资保障好、人员组织好,构建组织有力、分工明确的疫情防控格局。

为安全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中电50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疫情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相关部门,成立多个疫情防控保障小组,制定多项信息汇报制度,把防控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加强统筹调度,物资保障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215135826

面对全国防疫物资紧缺的难点、痛点问题,中电50所多方面、多渠道与物资供应商协调沟通,筹措防疫物资,以满足复工之后各个岗位的需求。为确保防疫物资科学合理的利用,中电50所防疫物资由采购中心负责统一调配,按照“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登记、统一审批、统一领取”的要求,精准调配各项防疫物资。 

加大宣传教育,提升防控能力

中电50所充分利用所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定时推送、制作宣传横幅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预防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全体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科学防护,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同时,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工作纪律,注重发现和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及时给予表扬、奖励。强化监督,重点查处不按相关规定措施执行的行为,严肃执纪问责,严格落实监测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汇聚防疫力量,志愿担当助力

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斗争是摆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面前的一场“大考”,50所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联合突击队的形式筑牢防疫一线的“战斗堡垒”,坚定不移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全面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推动防疫向纵深发展。

坚持精准防疫,确保科研生产

中电50所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科研生产稳中推进,井然有序,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式严峻,各项防控措施依然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中电50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科研生产“两手硬”“两不误”,加大对各单位和各部门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在保障职工健康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215172658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无畏的勇气直面疫情防控任务,以奋进的姿态躬身实践防疫科学措施,才能交出抗“疫”的胜利答卷。中电50所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勇抗疫情,面对困难和挑战,将以磅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定不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