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一行赴上海巴斯德所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微信图片_20200215174149

2月14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徐汇区副区长晏波参加调研。

吴清一行实地考察了承担抗击新冠病毒科研攻关的课题组实验室,与科技工作者亲切交流了关于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制备、病原分析、大数据研究、疫苗研发等科研攻关工作进展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了奔赴一线临床单位开展攻关研究的科研人员。

吴清听取了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汇报,重点询问并详细了解了上海巴斯德所与上海仁度生物合作完成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RNA恒温扩增)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安排情况。吴清对上海巴斯德所抗击疫情各项科研攻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巴斯德所要发挥自身在传染病研究领域的独特优势,在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攻关队伍中起到联动与纽带的作用,发挥更多能量,产出更多科技成果,为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瞿荣辉,上海巴斯德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