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沪区党委党员党组织积极通过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关键阶段。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科院上海分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缴纳、使用专项党费等多种方式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专项党费暖人心

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中科院沪区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划拨党费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在上级党委下拨党费的基础上,从本级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共计向沪区各基层党委拨付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党费64.7万元。

沪区各基层党委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将专项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和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等方面,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切实作用。

特殊党费助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沪区党委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的立足本职,坚守在疫情应急科研攻关的第一线;有的冲锋在前,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不少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7日,沪区党委共有207名党员交纳用于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党费以及直接上交中组部的大额党费共计11.0099万元。

交纳这些特殊党费的时候,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员殷杰表示: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协调全国一盘棋,形成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气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攻坚阶段,武汉市、湖北省依然是重中之重。每天超过常规时间的新闻联播,播送着一批批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和夜以继日战斗的场景,讲述着一箱箱医用民用物资承载全国人民对夺取胜利决心和期盼的故事。作为一名基层科研人员,在此时其实特别希望自己从事病毒药理的研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通过缴纳特殊党费,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点贡献,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英雄们太辛苦了,期盼早日凯旋。多难兴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在前方!

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员马国庆表示:很遗憾未能站在抗疫第一线同我的兄弟姐妹们并肩作战,请允许我用自己的方式为前线同胞们贡献微薄之力。众志成城,抗疫必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员李悦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疫情防控上。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在抗疫一线奋斗,但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党为国家做点贡献,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来践行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担当。我坚信,爱心在汇聚,力量在壮大,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党员的齐心协力之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员顾晶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人揪心痛心。在党中央精密部署下,各地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努力打好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无法直接与疫情做斗争,但我崇拜“逆行”的英雄。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特殊时期用特殊方式表示特殊心意,希望在大后方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相信春暖花开之时,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党员郝沛表示:这场全国人民一起打响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虽无法身临前线,但是我能尽我专业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交纳“特殊党费”是我在专业之外,所能做的另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党员李金泽表示:殷忧启圣,多难兴邦。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共产党员,理应挺身而出。涓涓细流汇成江海,颗颗爱心聚成希望。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情,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