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11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不麻痹、不松懈,敢担当、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24

微信图片_20200226134422

2月24日,中船711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相关重要讲话,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与会所领导通报了各自联系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会议对全所统筹抓好两方面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沈余生主持,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小组组员参加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研判,坚定贯彻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全所上下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一抓到底的韧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科研生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目的在于,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保障全所各项业务平稳运行,实现全所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当前,新冠疫情虽然给我们科研生产和经营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是我们只能向前、不能后退。全所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手抓”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所各项工作的影响。

会议指出,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保持清醒头脑,越是面临困难越是勇于创新突破。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坚持条块结合,进一步深入研判疫情对各项业务的影响,研究解决科研生产一线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精准施策,在实践中增强统筹兼顾、组织实施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保障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议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关心和爱护,特别关心还在湖北各地尚未返沪的员工,关注他们思想动态和实际情况,力所能及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要重点做好近期出差、出国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按需配备足够量的防疫用品和其他劳防用品,为外出工作员工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