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商所党员先行,凝心聚力防控疫情,远程办公巧助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6

微信图片_20200226111226

微信图片_20200226111243

微信图片_2020022611124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切实按照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党委系列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和部署系列疫情防控和居家办公的预案,在确保公司全员健康平安的同时全面推进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目前已实现了全所200多位专业代理人无时差24小时的全球服务响应。

在公司党委领导组织下,各党支部、工青妇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重视疫情期间组织动员工作,及时向全体党员群众传达中央、市委在疫情期间的重要精神,党办向全体员工、全体党员分别发出倡议书,其中要求党员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严格执行各项指令的模范、居家办公认真工作的模范、联系群众关心同事的模范。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能力,凝聚战斗力,做到“队伍不散、业务不断”。

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交流工具,召集全体党员纷纷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探讨如何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党员作用,一同营造“心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工青妇组织也相应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职能部门党员第一时间投入到公司政策制定和后勤保障工作中,及时为员工采购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和全面消毒工作,为到公司值班的员工提供安全保障。业务、客户、流程等部门党员主动要求安排自己到岗值班,不仅完成自己本身承担的工作,还替其他同事提供便利,处理紧急纸件任务,使更多同事可以安心实现完全在家办公。

公司工会、团委、妇委和人事部门针对在家办公特点,邀请青年员工利用线上平台向开展高效远程办公经验分享,同时收集和发布疫情期间居家运动、买菜攻略、自我防护、心理调节等实用文章,每天上下午两次推荐和邀请员工在家做工间操,让员工健康和工作两不误。各党支部主动关心仍在外地的党员群众,了解生活和工作情况,主动为同事解答有关远程办公的各种问题,开展党员与群众结对,关心群众身体健康,互相鼓励。在行政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多个支部有党员为员工配送电脑等设备,彰显组织关怀,真正做到凝心聚力有序复工,保护好我们的人!守护好我们的门!服务好我们的客户!

上专所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春节假期前便未雨绸缪启动工作预案,由公司业务管理部IT团队开展全面远程办公调试,利用春节假期,开展压力测试,同时集中为员工开通远程办公。春节后,由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官方机构复工日期与上海市存在时间差异,为服务好国内外客户需求,公司全面启动《公司疫情防控期间的办公方案》,在极少数必要人员必须到公司办公的前提下,实现绝大部分员工在家办公,持续为客户提供给一如既往的优质知识产权代理服务。

公司自行研发的业务管理系统,先期铺设的内部即时通讯、远程协助、私有云盘、任务协作等工具,在公司抗击疫情,有序复工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在行业内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向客户彰显上专所信息化业务工作实力。公司全员利用企业微信实现内部和与国内客户即时沟通联络。同时对内职能和业务管理部门全面开通服务号,积极高效地解决员工在家办公各类技术上问题和需求。作为市科技系统青年文明号的IT团队毅然响应号召,党员和团员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团队负责人始终站在处理问题的第一线,积极组织协调团队成员处理各种问题,第一时间根据公司或组织要求,调整各种资源部署。1月底以来,每天坚持到公司现场处理各种现场问题,平均每天持续工作10小时以上,有求必应,响应需求全方位,为保障员工顺畅在家办公,确保客户利益,服务公司大局,提供了坚实的基础。IT团队处理员工问题累计约1200人次,远程控制员工家中电脑累计820分钟,调配在家办公设备158人次,撰写远程办公类培训文章16篇,组织大型网络培训2次(观人数累计约600人次),同时公司全员设置了座机转接手机的功能,确保为客户提供第一时间咨询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