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智双创基地“线上行动”推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不能懈怠,复工复产亦不容缓。上海自贸区离岸基地、海智杨浦基地等海智双创基地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作用,强化防疫抗疫宣传,与海外人才双创企业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保障和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上海自贸区离岸基地在企业复工前第一时间通过基地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共办公区域新冠防疫指南》,并转发了上海市科协制作的《复工了,上下班如何防范》防疫科普宣传册,向基地合作空间和入驻企业宣传复工防疫注意事项。基地合作空间浦东国际人才港微信公众号开设携手战“疫”之企业家(科学家)在行动、科学防疫tips、政策速递、服务暖流等专栏,编发防疫科普知识、政策支持等相关信息70余条,总阅读量近2万人次。创智空间、衍禧堂、张江药谷等其他基地合作空间也通过线上平台,对入驻企业开展防疫科普和政策宣传。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创新创业企业遭受冲击。除了防疫战疫宣传,离岸基地合作空间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行动助力复工复产。浦东国际人才港推出人才港云课堂——“关注员工心理,助力企业复工”,通过线上直播为近60家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帮助企业复工员工“心理防疫”。PLUG AND PLAY中国总部推出科普系列直播“抗疫新知”,邀请前沿科技项目创始人、专家等参与,传播最新科技知识,分享特殊时期工作和自我学习的高效方法。衍禧堂HiMed医创发起“战疫线上路演”公益行动,陪伴创业者共渡难关。

海智杨浦基地以海外人才大厦为主阵地,严抓联防联控,管好海外人才的“第二个家”,在海外人才企业图聚信息支持下,设计了访客预约登记小程序,助力园区疫情防控信息化。返工前夕,基地向所有海外高层次人才企业发布了《关于做好本区企业复工的工作提示》,鼓励企业在线办公、错峰办公,减少人员聚集的风险。

疫情期间不聚集、少见面,但并不意味着服务间断。海智杨浦基地运营机构通过电话与60家重点海外人才企业取得联系,了解疫情期间人才和家属身体状况,及时提供各种帮助和心理疏导。同时,基地加大线上办理力度,实施高层次人才政策线上咨询、线上办理、线上评估答辩等,人才和企业只要通过网上提交材料,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形式,咨询和申请政策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