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算所:助力精准防控 支撑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面对企业复工和社区防疫的重要需求,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高度重视、紧急响应,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优势和不舍昼夜的敬业精神,活跃在服务抗击疫情的前沿。

业务联动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为落实上海市政府复工管理要求,便利企业管理,助力企业复工,计算所研发人员经过数日通宵达旦的奋战,开发出“量了么”企业防疫管控信息系统产品,并面向100个园区运营机构提供一个月的免费系统服务,目前已在创邑space|愚园、创邑space|静安中邦、八六三软件产业基地上计信息楼等3家本市高科技产业园区使用,帮助复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227163408

“量了么”企业防疫管控信息系统

“量了么”园区智能防疫管控信息系统,拥有“员工通行证”、“安保检验”、“园区复工管理与统计”三大模块,是一款轻量级、易上手、高效率的企业疫情防控管理神器。三大模块,分别对应员工,安保大哥,园区管理者三类用户,针对痛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一个系统,解决所有问题。

面对企业复工登记管理难题,员工在首日报到之前,只需在“量了么”小程序输入身份信息领取通行证,即可在进园时出示二维码、测量体温,快速过关入园。

安保人员除了体温计和手机,无需增配任何硬件。操作时只需在手机上打开“量了么”小程序,扫员工二维码、测量体温、一键报送,三步完成。系统会根据医学标准和政府、园区等的管控要求,智能分析员工情况,提示是否放行,整个分析判断过程在1秒内完成。

最后,根据管理要求和用户需求,系统还可为园区(企业)管理者提供每日数据统计服务。所有数据托管于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严格数据管控。 

紧急响应 科学防疫守护家园

计算所所属申腾信息公司凭借多年来在互联网信息技术以及政务服务方面的优势,根据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特点和需求,紧急“定制”开发口罩网上预约功能,得到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口罩购买预约登记从“现场预约”升级到“手机预约”,整个预约过程压缩到平均2分钟。

微信图片_20200227163418

居民网上预约口罩界面

目前,该系统已在静安区江宁路街道、金山区盛新、新黎、卫星3个村委会,崇明区城桥镇金珠居委会使用,登记系统24小时全天开放。在春节长假期间,申腾信息公司还坚持为上海市部分基层医疗系统提供IT设备物资保障及IT设备维护工作,为徐汇区公安局提供现场技术支持,为杨浦区政府等单位提供现场运维。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减轻社区基层防控压力,计算所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和静安寺街道党工委部署,迅速组建战“疫”志愿者团队,增援静安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7163422

微信图片_20200227163424

计算所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抗疫

该团队由五名志愿者组成,主要负责愚园路苏宁小店出入口管控、体温测量等,保障附近居民日常购物需求。志愿者们正以计算所人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坚守基层社区抗疫一线,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科学防疫,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传递温暖!计算所全力驰援,为打赢这场防疫战争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