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战中经受考验,市科技机关党员干部圆满完成第二批抗疫一线顶岗增援任务

发布时间:2020-02-28

微信图片_20200229153418

微信图片_20200229101555微信图片_20200302110543

2月24至28日,市科技机关选派的第二批10名党员干部,奔赴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与基层一线同志并肩抗疫,努力当好战斗队、宣传队、代表队,圆满完成了顶岗增援辖区内12幢楼宇阶段性疫情防控任务,受到街道党工委领导的肯定和楼宇物业的表扬。 

微信图片_20200229154412

思想认识到位,一线顶岗显担当

科技机关党员干部一方面深刻领会市级机关党工委“一切行动听指挥,高度负责勇担当,密切协作重实干,一严到底抓防控,群众观念记心中,纪律规矩严遵守,注意言行和举止,不给基层添负担,安全防护不麻痹,同舟共济战疫情”的提示要求,另一方面通过听取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顾定鋆的动员讲话,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准确理解任务需求,对顶岗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上下齐心、并肩战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莫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229101612微信图片_20200229101713

角色转换到位,“六到”工作强服务 

科技机关顶岗人员此次赴港泰广场、雅居乐国际广场等12幢楼宇增援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就地上岗、迅速转换角色,全面实施“走到、看到、问到、听到、查到、说到”的工作法,坚持做到走遍防控的所有场所,看到每一个防控的点位,问清值勤人员对防控要求的熟悉情况,听取物业经理疫情防控方案介绍,查看疫情防控纸质或电子方案和复工审批手续办理情况,宣传好中央、市委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神和黄浦区企业复工复产指南,确保督导检查、宣传发动、管理服务无死角。

微信图片_20200302110446微信图片_20200302110417 

支部引领到位,坚守岗位践初心

为尽快形成合力,确保大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顶岗抗疫任务中去,10名党员干部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工作意义、细化工作任务,并提醒大家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工作方法、树好机关形象。临时党支部及时建立了工作微信群,不间断搞好思想再发动,适时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互动,持续激发顶岗抗疫热情。5天虽短,但一线增援的实战考验让大家真切感悟到了初心使命,纷纷表示这份特殊经历是人生的宝贵礼物,将珍藏心底,持续为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21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