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软信子集团下属上海长江计算机有限公司智慧抗疫,打响科技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迅猛,举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电科软信子集团下属公司上海长江计算机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党中央和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公司当前首要工作来抓落实;同时响应各级政府部门和疫情防治一线单位的需求,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技术手段,开展坚强的技术支撑服务及系统研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

技术赋能疫情防治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长江计算机有限公司积极践行使命职责,高效响应上海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北院(简称:华山北院)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简称:成大医院)的需求,公司智慧医疗部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全力做好两家医院相关信息系统技术支撑,用技术“赋能”两家医院的防疫、抗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公司为华山北院搭建的线上便民服务平台、统一支付平台和对账工具、线下门急诊自助机系统,让患者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预约、挂号、缴费,优化了患者的门急诊就诊流程,避免了患者在窗口排队,减少了患者交叉感染几率,降低了现场医护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截至2月18日,该系统累计接诊患者8319人,线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共8707笔,发热门诊接诊患者743人。

微信图片_20200229144440

公司为成大医院提供的全程健康系统,包含联盟通讯、专家咨询、消息中心、联盟预约(门诊、检查、检验、转诊)、远程会诊、关注患者、远程教育、患者健康管理等功能,截至2月18日,成大附院全程健系统医生端累计注册:530人,患者端累计下载:1026次,患者端注册人数:1015人,日均咨询6.02次。

 

微信图片_20200229144446

信息化科普惠及大众 

由上海长江计算机有限公司运维的上海科普微信订阅号,在疫情发生后受澎湃新闻湃客平台邀请,入驻平台。

“上海科普微信订阅号”上线至今已近7年,平台每天向读者推送科普知识,知识覆盖面广,内容涵盖了科技信息、医疗知识、生活小百科等信息。

疫情发生后,上海科普微信订阅号共编制发布疫控专题科普信息18期83条次,,发布的2期冠状病毒知识问答累计收到答卷 8699份。这些信息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问题,坚持正面宣传,为增强市民科学防控疫情的能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市民自觉抵制谣言,起到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200229144450

微信图片_20200229144455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国必将战胜疫情。面对疫情,长江人正用行动践行中国电科“责任、创新、卓越、共享”的核心价值,用技术和智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