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4所开展系列活动致敬战“疫”中的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4

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向上、向善的力量都犹如一盏明灯,带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心灵圣地。时至今日,置身于这场全民抗疫的阻击战中,依然能够看到雷锋精神的处处闪光。近期,中船704所通过系列活动致敬和践行疫情中的雷锋精神。

学思践悟:新时代,向雷锋精神学习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全民战争中,雷锋有了新时代的诠释——“雷锋”是剪短头发的白衣天使,是手握手术刀和死神抢人的医生,是手握体温枪认真检疫的交警,是默默将防疫物资丢给派出所警察的“中国人”……纸短情长,在一个个寥寥数语的故事背后,是新时代雷锋们不计回报的无私奉献和默默坚守。为学习并传承这一宝贵精神,中船704所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学习的形式,借助精心准备的专题学习资料,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304125251

奉献社会:捐赠口罩有我们 

疫情期间,和广大医护人员一样持续坚守工作岗位的还有保障社会消防安全的“消防人”。正值疫情高峰时期和“今冬明春”火灾高发之际,消防员们作为国家应急管理部门的常规军时刻奔波在外,对口罩的需求量很大,也较为紧缺。中船704所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主动关心,综合保障部积极开展行动,加大力度通过公私两条线,为消防支队找寻口罩。最终,704所在保障员工口罩供给的同时,向徐汇消防支队捐赠了两箱共计一千个N95型口罩,以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内涵之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304125300

热心公益:用歌声致敬前行 

疫情之下,一场网络云合唱活动开始了——为表达对抗“疫”战士们的感激和祝福,上海词曲作家联手创作无伴奏合唱歌曲《2020感恩有你》,2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旅居澳大利亚的172名歌友,用纯粹、朴拙的人声,唱出心中最真挚的情感,704所“特斯拉”乐队成员赵勇、贝兆彧、曹虎跃,还有音乐爱好者谈成,也参与到了这场线上公益合唱活动中。用歌声奉献微光,讴歌大爱,向所有勇敢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