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纪委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4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753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756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801

3月4日,中电50所纪委召开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度主要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就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见丰,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孟见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工作报告的有关精神。孟见丰指出,50所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和巡察工作相结合,推动以整改促提升。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增强监督实效。做好贯通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在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所纪委将密切紧跟疫情防控工作,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执纪问责,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协助所党委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讨论了《五十所2020年度纪委工作报告(初稿)》、《五十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初稿)》,各位纪委委员就上述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周小鸣对50所纪委2019年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所纪委能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组织和所党委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很好地履行了监督职责,为我所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贡献了力量。同时,周小鸣对2020年50所纪委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完善我所监督机制,打通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组织纵深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责任担当意识不能松,监督执纪要有广度深度,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久久为功。三是要密切跟紧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失职失责行为和违规违纪行为及时查处,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扎实落地、有效执行,协助所党委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平稳顺利开展。四是要落实好2020年度巡察工作计划,总结好经验和好做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健全完善制度,提升管理能力和质量。五是要严格按照监督执纪有关要求开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核查工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开展廉洁提醒谈话,抓早抓预防。六是要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完成好我所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孟见丰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所纪委将严格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及所党委的具体要求,将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