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雷锋——中电50所人永不漂移的精神坐标

发布时间:2020-03-05

57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雷锋的名字传遍中华大地;57年后,雷锋精神依然激励着中电50所人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奉献青春和汗水。

弘扬雷锋精神,中电50所人面对疫情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雷锋身上那种面对困难敢斗争、面对危险敢牺牲的精神激励着50所广大党团员积极投身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所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攻克时艰,党旗和团旗高高飘扬在中电50所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在战“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测温、消毒、送餐和垃圾回收等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在中电50所最生动的诠释。

微信图片_20200307125417

微信图片_20200307125423

弘扬雷锋精神,中电50所人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之一,中电50所广大职工不忘岗位职责、不惧严峻考验,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抓好复工复产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战在科研生产、经营管理、服务保障等各个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200307125429

弘扬雷锋精神, 中电50所人用爱心彰显社会责任。近年来,开展与南陈村结对共建、“大爱电科-梦想1+1”助学帮扶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国家战略;组织“大爱电科-背书进山”、“大爱电科-智慧联心逐梦同行”、“义务献血-为爱举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用爱心传递正能量;积极参加“小蝌蚪图书馆计划”、“爱心暑托班”、“科普梦-志愿行”、“家电维修进社区”等活动,用科技服务社会……历久弥新的雷锋精神在中电50所落地生根,是广大青年永不漂移的精神坐标!

微信图片_20200307125442

微信图片_20200307125503

弘扬雷锋精神,中电50所人在阅兵场上英姿飒爽。越是考验直接,越是信念坚定。在国庆70周年阅兵任务中,马克同志作为预备役方阵的一员光荣接受检阅,胡晓光同志全力保障受阅装备状态良好,他们以顽强品格、过硬本领,继承和发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电科青年、中电50所青年的良好风貌。

微信图片_20200307125454

微信图片_2020030712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