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退休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9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进一步凝聚起全党铭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上海天文台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中组部的号召,2月26日向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布了《关于做好党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自愿捐款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书发出以后,退休党支部立刻将要求传送到每一位党员,同时退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退休党员干部的捐款收集、统计等工作,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虽身居家中,但心系抗疫、心系国家,他们倾情相助、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有的党员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都委托支部委员或子女把爱心捐款转交党组织。截止3月9日,退休党员干部参与捐款人数比例超过81%,捐款总额突破18万元。其中,陈刚同志捐款10万元、杨志根同志捐款2万元、何妙福同志捐款1万元。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国家有难,我们年龄大了不能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只有通过捐款表达我们的爱心,尽一份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强烈的捐款意愿和积极的捐款行动是上海天文台退休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体现,充分展现了退休党员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决心,充分彰显了退休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的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