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太赫兹技术中心党支部:谋定后动齐心抗疫,科研攻关争分夺秒

发布时间:2020-03-10

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全球卫生紧急事件”,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在全球范围内对广大民众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不可忽视的影响。中电50所太赫兹技术中心作为一个致力于太赫兹和光纤传感等光电技术创新,定位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公共安全保驾护航的科研一线部门,在此特殊时期,太赫兹技术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所党委各项部署,开篇布局谋定后动,带领全体员工毅然投身战“疫”,以最大努力保障一线员工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持续高效推进科研工作。

以人为本强保障,他们是无畏逆行者

有这样一批人,冲锋在复工第一线,无畏奋进,为广大职工防疫工作筑起坚实后盾。他们的坚守,为部门员工送去关怀与温暖,也为太赫兹技术中心在特殊时期持续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457

王兵兵自二月初返岗第一天便开启了紧张而忙碌的一线防疫工作,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畏逆行,温情守护,共度难关。王兵兵同志每日在办公楼、食堂、宿舍间辗转,为在宿舍隔离期的数十位同事贴心地送去一日三餐及体温计等必需品;为同事整理工作材料、递送笔记本、细心协调工作事宜;为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他一丝不苟地做好文件传送工作,特殊时期以同样严格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507

王新华的美丽身影也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她时刻将部门的事放在第一位,保护大家的工作环境健康安全,保障部门工作顺畅运行,就像一位家长般事无巨细地关爱着太赫兹技术中心每一位员工。此次疫情期间,她更是一如既往地投入了纷繁复杂的综合保障工作,在初春寒冷的办公大厅抱着热水袋,细心整理返岗承诺书、为在岗员工领用分发口罩、统计近月考勤记录、帮宿舍隔离员工保修空调......她是这场艰难战“疫”中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守护者,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她。

时不我待抓科研,他们是不懈攻关者

前期疫情隔离,太赫兹技术中心针对各项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采取灵活的办公形式,在严格保障涉密内容安全的同时,有效利用网络平台,项目组负责人每周开展项目组线上视频电话会议,确保科研项目按时保质完成。某重点项目组人员,在隔离期间居家办公没有丝毫松懈,认真总结前期每一阶段工作,谨慎查找疏漏和不足,为复工后更高效、更有针对性地规划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全方面梳理编写设计报告与设计方案,以便在隔离结束后迅速开展实际工作,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512

后期部门严格按要求复产复工,太赫兹技术中心返岗人员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担任起居家办公人员与我所沟通协调的坚实桥梁,确保科研具体工作的落实,有序推进部门重要科研项目的开展与恢复。某重点项目工艺组人员利用语音、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通过多轮探讨与修改,对探测器芯片制备流程的方案进行了设计与优化;测试组人员积极整合所内外资源,搭建调试测试平台,迅速开展了后续的芯片测试任务;各成员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努力保障着各个项目与任务的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311095524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太赫兹技术中心党支部相信,面对疫情,只要我们每一位50所人无畏艰险,奋勇向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贯彻我所政策,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我们定能共克时艰,获取防疫科研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