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市委副书记廖国勋调研本市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03-11

20200313145349785

20200313145356371

20200313145403546

3月11日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廖国勋一行赴杨浦区调研本市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杰,市科委主任张全,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等参加调研。

廖国勋一行实地走访了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及毕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及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四院,随后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同济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关于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介绍及下一步发展意见建议,以及杨浦区服务支持大学科技园建设有关工作汇报。市科委主任张全介绍了结合“科创立法”“科改25条”等相关政策制定,推进本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市教委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等进行讨论交流。

廖国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集中各方优势资源,聚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大学科技园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廖国勋指出,要把做大做强大学科技园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集成高端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各方协同发展。聚焦重点领域产业发展,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将学术资源、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促进产业创新与转型升级。

廖国勋强调,要坚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借鉴国际国内大学科技园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城市社区高质量联动,坚定大学科技园与区域发展共生共融。要把握发展机遇,咬定发展目标,强化规划引领,优化政策支持,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全力打造高水平大学科技园。

经过多年发展,本市大学科技园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2019年,本市共有13家经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约占全国总量的11%,累计培育出一大批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和知名企业。下一步,市科委将加快完善大学科技园管理和运行体制机制,提升大学科技园专业化服务能力,加强市区联动,深化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推进重点区域大学科技园建设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