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1所:银发生辉齐抗疫,拳拳爱心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0-03-12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中电21所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3月2日至5日,共有8位离休干部和61位退休党员自愿捐款67100元。

“我一直在等捐款通知,终于等到了!”一位老同志在获悉捐款的消息后,兴冲冲赶到所里,把厚厚的一叠现金交到了所离退办工作人员手中,“我今年80岁,原本打算请亲戚一起庆祝一下,由于疫情的关系,取消了寿宴,我想把订寿宴的6000元全部捐给国家。”

几位旅居异国他乡的老党员一直密切关注国内的疫情,听到组织党员捐款的消息,第一时间联系所离退办,捐上自己的善款。一位家乡为武汉的老同志,毫不犹豫捐出了3000元善款,希望能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共渡难关,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捐款活动,主要采用微信和支付宝网上转账的方式。对于大多数老同志来说,网上支付是一大难题,但并没有阻挡他们为国家做贡献的决心。有的多次前往银行请教学习,有的请子女或朋友帮忙转款,有的亲自则将善款送到所里。每一份捐款都承载着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

爱心善款的同时,21所书画社的老同志们潜心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和诗词,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共同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312100222

微信图片_20200312100208微信图片_20200312100211

微信图片_20200312100215微信图片_20200312100218

 

共 同 战“ 疫” 

秦 赞 巩

风雨连阴二月天,

百万雄兵斗凶炎。

白衣战士打头阵,

共产党员冲在前。

巾帼英雄李院士,

须眉老将钟南山。

人民战争显神威,

绿水青山艳阳天。

 

祈 福 武 汉   

周 贤 彭

因防传染宅家居,

专注荧屏眼不糊。

全国金汤科技固,

人民康健灭菌株。

楚天自有锺馗在,

鄂地终将妖疠诛。

黄鹤已经归玉阁,

神山雷火展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