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心:同心共筑安全园区 携手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13

距离2月10日企业开始复工已过去一个月,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党委落实孵化园区各项防控措施,助力园区企业有序复工。疫情虽然暂时拉远了园区与在孵企业面对面之间的距离,但是“心”的距离更为紧密,大家纷纷行动,共筑安全安心的园区,共抗疫情,有爱发生,传递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313215845

中心基地内连夜组装“装配式防疫通道”

疫情发生后,在中心党委的统筹协调下,基地在孵企业发挥科技优势,积极参与园区复工的防控工作,改造防控设施。上海集核科技有限公司在2月初资源相当紧张的情况下,通过优化设计,最终为园区安装了人行通道,实现人员的测温、流量记录以及通过人员的视频采集存储,提高了园区企业复工防控排查效率和安全指数。

微信图片_20200313215900

智能测温系统提高效率和安全性

中心党委提前筹划,第一时间加大疫情防控防护物资购买,时刻关注基地企业复工后的物资准备情况。许多在孵企业也心系园区,在好不容易筹措到防控物资时,不忘为园区这个大家庭捐赠物资。在孵企业无他相机公司捐赠给园区1000个口罩、一大箱84消毒液和8大桶酒精,上海泰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积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思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多维度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益启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也向孵化基地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313215905

微信图片_20200313215909

中心基地企业捐赠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温暖在传递,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党政领导代表中心,走访了园区企业,第一时间把园区捐赠的口罩送给了已经复工的基地企业,同时关心员工健康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助力企业有序复工。一家企业在收到口罩时不禁感叹,他们正为口罩而发愁,中心送来的口罩真是雪中送炭。

微信图片_20200313215913

微信图片_20200313215917

中心领导和企业发展部为园区复工企业发放口罩

每位企业员工也对园区管理给予了积极配合,“管好自己”是最强有力的抗疫举措,员工每日自觉在基地开发的“每日健康登记”小程序上进行打卡,填报个人活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并认真遵守园区出入管理制度。

防疫战没有硝烟,却异常严峻和激烈,疫情关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孵化园区中心政策服务部积极梳理委办局各种抗击疫情扶持企业的政策,企业发展部及时推送给在孵企业,开展各种线上招聘和业务交流会等,共抗疫情,希望能够帮助企业早日恢复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313215922

微信图片_20200313215940

园区志愿者认真做好防控工作

在孵企业也开展了抗疫行动,积梦智能启动应急支援,为医疗行业、卫材行业,免费开放供应链管理、制造协同、关键产品追溯、设备远程维护等工业互联网应用,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全要素链接枢纽和工业资源配置核心的作用,帮助制造业在人手不够、原料储备有限的情况下实现远程复工。

从防控到复工,孵化园区和在孵企业有爱发生、温暖传递,携手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