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微信图片_20200319103057

微信图片_20200319103105

微信图片_20200319103108

3月17日上午,中电50所组织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会。所规划委员会成员、各专业规划、专项规划编制负责人参加会议,所长闵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和中电网通关于“十四五”规划论证编制工作有关的精神,听取了50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电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印发〈“十四五”规划论证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电网通年度工作会的部署,以网络信息体系为指引,开展好战略研究和规划编制,谋划好50所中长期发展蓝图。

会议对50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动员,按照新修订的《发展规划管理办法》,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体系,共分为了八个子规划(五个部门专业规划、三个公司子规划)、三个分规划、两个专项规划和一个总规划,要求重点关注引领中电网通战术通信产业发展和聚焦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等领域的谋划;同时为有力支撑好中电网通三年规划滚动修订工作,各项规划细化2021-2023年三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的编制。

与会同志对规划论证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规划编制过程中应注重调查研究和论证,细化对发展形势、需求预测及竞争对手等的分析,确保高水平的规划,促进高质量的发展,同时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编制、论证、评审的计划安排和时间节点等要求。

党委书记周小鸣指出,要通过规划论证编制工作,明确“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主要用户对50所未来发展的信心;各有关规划编制负责人和专家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编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做好调查研究,必要的时候要走出去,向兄弟单位和先进企业学习;要把巡视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到规划论证编制中来,提升“十四五”规划的质量。

闵洁对“十四五”规划论证编制工作寄予很高期望,在讨论过程中强调,规划编制要充分重视和发挥所专家的作用,利用这次规划论证编制的机会,梳理50所多年来在战术通信等领域的成果和经验,实现技术发展的传承。闵洁对做好后续规划论证编制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网络信息体系建设的要求,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使命引领型”战略管理模型的精神,切实以谋划好网信事业作为规划编制的目标。

二是确立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开展规划论证编制,通过规划编制深入思考50所发展过程中面临问题的解决方案。

三是密切结合实际,围绕补齐短板明确发展目标,重点关注技术突破,同时明确目标的实现路径。

四是加强规划论证编制工作的组织,牵头部门要负起责任,各部门和单位要明确规划编制工作责任人,切实按照计划节点要求完成“十四五”规划论证编制工作,为“十四五”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