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时间:2020-03-18

3月18日,市科技工作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委主任张全应邀出席,市科技工作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岩从《规定》颁布的重大意义、结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导读,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刘岩在总结讲话时对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规定》提出要求。

刘岩表示,要深学,科技系统各级党委(党组)领导、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规定》的热潮,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贯彻执行《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掌握、执行、运用《规定》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方法论”“金钥匙”。

刘岩指出,要笃行,科技系统各级党委(党组)领导、职能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面认真贯彻落实《规定》,对照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及时补充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严格要求、规范执行。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

刘岩强调,要见效,对照《规定》中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当遵循的4条原则,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持续优化责任考核办法,加大问责力度,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市科技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进一步纯洁巩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科创中心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科技两委机关正副处长通过视频形式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