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引领 深入推进核八所全面深化改革——核八所部署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微信图片_20200319094357

3月18日,核八所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中核集团和中核浦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核八所2019年党建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同时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核八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核八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周文彬主持。

会上,周文彬传达了中核集团和中核浦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核八所纪委书记黄裕澍传达了中核集团和中核浦原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核八所党委书记陈新作了题为《求真务实、担当尽责、创新求变,加强政治引领,深入推进核八所全面深化改革》的2020年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四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核八所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在深刻分析了核八所当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后,报告提出了2020年“1346”工作思路——实现1个目标,推动3个中心建设,带领现有4家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到6个确保。报告还对2020年的具体工作任务作了五方面部署安排(详见报告解读)。黄裕澍作了核八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全面总结,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19年核八所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核集团巡视整改两项重点政治任务,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院所改革、狠抓薪酬改革和政策落地,政治思想引领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工作深化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初见成效、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地方政府、中核集团党组和中核浦原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核八所经营改革发展工作、引领保障核八所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核八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迈向新台阶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提高核八所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对接集团“三位一体”发展战略,集团对科研院所改革的要求,核八所责任在肩,任重道远。我们只有拿出“改革一直在路上”的决心和勇气,继续秉持“责任、安全、创新、协同”的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改进作风、改进管理、改进方法,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发展质量,用党建工作新成效来推动研究所可持续发展,为促进集团实现“三位一体”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组织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20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签约。

微信图片_2020031909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