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软信子集团全力做好海外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随着海外疫情的发展,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电科软信子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集团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要求,同时,为及时掌握外派职工健康状况,保证职工安全,快速部署了疫情防控新要求。

成立工作机构

第一时间成立回国人员工作小组,密切关注回国人员的行程安排。按照国家及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回国职工隔离方案,回国职工需在北京隔离点单独观察2周,无相关感染症状后方可返回属地。同时,为回国人员提供后勤保障,解决回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启动应急预案

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对项目人员实名管控、上报疫情防控动态等工作。密切保持与驻海外项目职工的沟通与联络,每日统计其健康状况,及时上报集团,为防疫复工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高度关心关注

高度关注国际市场的政策与动态。强化对各国的出入境管制政策与航班情况通报,做好出行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国家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大使馆发布的相关信息,通过微信群、电子版预防手册等多平台多渠道发布国内外最新疫情资讯、疫情防范要点。转发并传达《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手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中央企业赴境外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近期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提醒》等文件精神,便于各项目组提前做好工作计划和安排。同时,密切关注员工思想动态,解决员工实际困难,稳定队伍保证生产。

纵然前路风雨冷,终有云散日出时。疫情当前,电科软信子集团将始终与驻海外职工一起,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海外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