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一起,静待花开——上专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2月10日复工以来,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科技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以在家办公为主的办公模式,在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优化提升在家办公效率,稳步提高服务客户品质,努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和中心工作推进的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319102648

期间,公司妇委通过前期调研各种需求,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新方式,在特殊时期把群团工作做到实处,营造“心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专享荟”衍生于公司“专享家”妇女之家品牌,是公司新一届妇委力推的一个分享专业、乐享生活、荟萃群英、提升自我的交流平台。作为该品牌的首次线上活动,妇委委员和干事总动员,针对特殊时期大家工作、生活和健康息息相关的问题,整理,撰写,并及时在企业微信平台发布了买菜、带娃、运动健身、医疗健康为主题的资讯,获得了员工们的好评。同时为了更好地关心和联络女职工,妇委在企业微信推出了服务号,及时调研需求和解决问题,使沟通无距离。

微信图片_20200319102653

公司妇委在复工后就开始筹划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活动,配合居家办公的新模式,妇委联合工会开展了“美食云分享,快手小当家”活动,于2月底在企业微信——乐享社区平台发起召集令,号召公司全体员工晒出自己制作的美食,同时分享制作方法。通过分享快捷易学、营养健康的美食菜单,帮助员工们在乐享生活的同时兼顾工作效率。

通过一周多时间的征集,各路小当家们利用两个周末的时间精心准备了美食分享,图文并茂的向我们展现了一道道美味佳肴。征集到的95道美食,各不相同,中式、西式,甜品、点心……并且涌现出一批手艺惊人的男同胞们,可谓是上海男人的典范。员工们积极点赞和发表评论,边看边流口水,并有同事表示看着看着就饿了。美食帖中多次出现工会福利小家电的身影,使菜单同步实现率激涨。

微信图片_20200319102657

公司妇委于3月15日公布了SPTL“快手小当家”人气名单,根据点赞情况统计得出票数前四名的七道美食,并特邀公司党委、工会和妇委领导作为重磅嘉宾进行点评。

3月8日当天,妇委通过企业微信向广大女职工们送上了电子祝福,她们是我们心中最美的人:“你,天生丽质——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你,更天生励志——头绪再多你也要做到最好!”充分展现了SPTL现代职业女性姐妹们的特点,既是节日祝福,也是自我激励,传递满满正能量。

这个三八节和以往不同,公司无法为每位女神献上鲜花,但这个三八节又与以往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活动依旧、快乐依旧、对各位女神们的感恩依旧。现在已经进入到严防输入、推进复工、复苏经济的战疫新阶段,公司也在逐步增加到岗人数,有序推进正常化运转。春已至,我们相约在公司大院静待那些花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