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4所召开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微信图片_20200328115139

3月25日,中船704所召开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会暨安委会一次会议。中船704所所长高晓敏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许斌及其他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中船704所副所长孙玉祥传达了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和总经理杨金成分别在集团公司2020年安全环保及核安全工作会和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704所2019年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2020年的工作目标及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与会同志观看了集团公司2019年事故警示教育片,听取了质量安全环保部作的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学习雷凡培董事长和杨金成总经理讲话精神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许斌指出,各部门、公司要从事故警示片的案例中汲取教训,提高认识,剖析事故原因,坚持问题导向,避免事故重复发生;要健全完善安全操作规程,增强一线员工安全应知应会能力;要注重生产、试验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高晓敏指出,要认真学习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和总经理杨金成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逐级压实责任;要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安全工作法制化水平,使制度日趋规范、合理,同时严格制度执行,不断提高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要加强科研生产试验的安全管理和应急预案完善,特别是对“四新”项目更要将安全生产作为重要前置条件同步开展;要提升安全管理人员能力,加强统筹策划,扎实抓好隐患整改落地,注重举一反三,防止同一隐患在不同部门重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