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党支部与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联组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微信图片_20200404104437

微信图片_20200404104450

4月1日,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党支部与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联组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走近万达信息、上海软件中心等科技抗疫一线企业单位和员工,了解市民健康云、疫情防控等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学习网络信息安全、区块链、大数据等科技前沿领域知识。现场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体交流,沟通心得感悟,深化初心使命。

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吴中伟在交流时表示,在此次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过程中,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特别通过国内外现实比较,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科技系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做了大量支持性、服务性的工作,发挥了很大作用。科技是国家发展的关键要素,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习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对科技提出了“四个第一”的要求,这是对上海科技工作者的厚望和信任。作为组织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要做到善作善为、勇于担当;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做铺路石。

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艳林在交流时表示,这次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上海科技的担当、力量、精神,全体科技人勇于站在一线,能吃苦、能战斗,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全力服务保障好上海城市运行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作为科技党委的组织人事部门,要学习发扬科技系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精神力量,不断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特别是在发现人、培养人方面,发挥组织部门更大的作用,为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在交流时纷纷表示,这次疫情防控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检验和拓展深化,通过向战疫先锋学习,更加坚定了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本职工作上的责任和信心,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演绎好党员角色、诠释好党员担当的理想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