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六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1

近日,中国船舶708所召开了六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受疫情影响,根据上级单位相关要求和所的实际情况,本次职代会采用线上形式召开。

职代会上,中国船舶708所党委书记卢霖作了题为 “团结一心 共克时难 以崭新面貌迎接所庆70周年”专题书面讲话,并就职代会和职工代表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履职、促进所的新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行者”。职代会作为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一个组织机构,是所民主管理的一种有效表现方式,要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职工代表要争做战“疫”先行者,积极配合所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做科研生产工作的“润滑剂”。职代会要加强各级组织在日常工作中与所的中心工作的融合,更好地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职工代表要做科研生产工作的“润滑剂”,促进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是要做传承发扬远望精神的“主人翁”。要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八所人的新风采新作为。要传承和发扬好“远望精神”,宣传好708所的悠久历史、辉煌业绩,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奋勇拼搏,赢得美好未来。引导职工积极参与所庆70周年系列活动,广泛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开展系列活动的契机,增强八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708所增添新活力新色彩。

职工代表们通过线上审阅并通过了《708所2020年行政工作纲要》,传阅了2019年度单位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情况报告、2019年度财务决算和2020年度财务预算情况报告、2019年度上缴社会统筹基金和职工福利情况报告、2019年度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2019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