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宝银党支部开展“筑安全防线 促文明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微信图片_20200425143845

4月21日,核八所宝银党支部召开“筑安全防线 促文明生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专题组织生活与安全检查整改两部分。

专题组织生活由党支部副书记江海涵主持。他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全体党员结合公司生产工作实际,讨论交流了中核集团安全理念。会上,党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随后,全体党员进入生产车间、化学品暂存间、原材料仓库、成品仓库等重点安全生产部位,按照操作规程、认真检查区域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对现场管理、关键设备、安全设施、劳动防护、消防器材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排查出六项安全隐患,并组织职工群众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党员们对新安装的废气处理设备进行了重点关注。为降低生产车间内TVOC浓度、保障工人人身健康,同时降低生产排放气体对环境的污染程度、最大限度保护环境,宝银公司于今年初顺利安装一台符合环评要求的废气处理设备。检查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废气处理设备的保养和维护,使其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保障公司环保生产安全。

生产经营,安全先行,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是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基石和基本保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