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26

微信图片_20200428083011

根据2020年度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计划安排,4月26日,中电50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参加会议的中心组成员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互相交流学习体会。

所长闵洁指出,要正确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关系,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

党委书记周小鸣表示,要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副所长胡耀明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我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从根本上讲要靠创新,必须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见丰表示,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落实各级党组织监督责任,保障党员监督权利;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构建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副所长朱金亮指出,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关系人民军队的性质和宗旨,关系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总会计师刘瑛表示,健全劳动、资本、土地、知识、技术、管理、数据等生产要素由市场评价贡献、按贡献决定报酬的机制,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副所长朱忠芳表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技术提高社会治安智能化水平,是完善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的必然要求,要加强“互联网+”手段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的运用。副所长郝学坤表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同向发力,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全面深化改革,既要保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又要抓紧制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急需的制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 

下一步,中电50所党委将进一步把学习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切实让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果成为方向上的指引、工作上的指导,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