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所召开干部工作大会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微信图片_20200430171005

4月30日上午,上海激光所召开干部工作大会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上海激光所所长张杰、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激光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副总工程师、部门职工代表参会。

会上,张杰通报了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朱小磊同志挂职担任激光所副所长、激光所张瑄珺同志兼任先进激光加工与应用事业部副主任以及领导班子分工调整等重要人事通知。王军代表所党委对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作了报告。

张杰针对激光所人事调整指出,新任职干部与所在部门职工要加快工作衔接,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激光所职工要多向中科院上海光机委派干部学习请教,配合支持挂职干部的工作,让两所干部交叉培养规划取得实效;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合力推进年度工作部署落实。

王军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激光所干部选拔任用常态化机制,在干部选拔与人事调整上,要站在全局高度,在市科技两委指导下,通过干部交叉培养等方式,实现系统单位间优势互补,培养更多年轻有为的干部,锻炼促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王军指出,近些年激光所人事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副总工程师的工作支持与指导,离不开新晋升青年干部在岗位上的付出与努力,希望新老干部紧密团结,继往开来,勇于挑担子,在全所改革攻坚中,自我革新,自我成长。

王军在报告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时,回顾了选拔任用干部、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干部监督管理、激发干部创新发展活力等方面情况,分析了全所干部队伍结构存在的问题,要求在新一年的干部工作中,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为全所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