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所彭宏:鸿儒之志

发布时间:2020-05-06

微信图片_20200520220002微信图片_20200520220009

她是国产化操作系统的领头人,作为核心的研发人员,伴随着整个锐华操作系统从无到有。

在那个崇拜军人的时代,她也不例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梦想有一天自己设计的航天器也能翱翔在蓝天上。毕业之后,她一直战斗在军工一线,从总参五十六所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从神威科研团队到锐华国产技术软件开发团队,她经历了两个国产化品牌的科研队伍。

自主可控、安全可信

预研一代、行研一代、装备一代

电科第三十二所参与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研究已有二十年时间,而彭宏老师正是这二十年磨一剑的骨干力量。从第一行代码开始写,到现在已经进入应用推广阶段。

经过十几年不懈的推广与应用,锐华操作系统在海陆空天各型主要的武器装备中,已经全部能够实现国产化的替代。作为一款高安全操作系统,锐华于2018年拿到了国际安全认证证书,这也成为锐华操作系统进入轨道交通、核电控制、安全公控等高端民用设备领域的通行证。

她将全部热忱都倾注于操作系统的国产化,为网信事业、国民经济的信息化安全保驾护航。

 

彭宏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  高级专家 

参与研发面向高端装备的安全嵌入式基础软件;承担“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核高基某重大专项课题;为安全关键领域的国产化软件自主可控打下基础;主编制订了三项国军标标准规范;承担总参某两期型号的通信系统项目、某型号的软件平台项目;及海军某装备通信系统项目

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

荣立三等功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科学技术二等奖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七型先进个人”

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9年度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

(文章来源于科影纪 ,作者禾斗景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