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软信纪委+32所纪委:懂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创新有为 电科软信开展廉政谈话、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15

微信图片_20200519091157

微信图片_20200519091152

为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激发干部在子集团的创新发展中,懂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奋发有为,5月14日,电科软信纪委和32所纪委联合组织子集团新任干部、32所晋升和转正的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和廉政教育。                             

电科软信纪委书记王平对新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新任干部要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增强制度意识,抓好制度执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克服侥幸心理和从众心理,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零容忍、全覆盖”和“越往后越严”的精神。职能部门履行着子集团管理的职能,要树立“管理本身就包含监督”的理念,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干部应有的榜样形象,要注重小节细节,既不触碰底线、红线,更要主动向高线看齐,把廉洁自律准则作为努力方向。要正确对待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把外在监督压力转化为自身改进工作、修炼品行的内生动力。三是要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善于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既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分管领域的人和事,特别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要树立一岗双责理念,切实担负起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业务和管理,加强审核把关,努力做到干成事、不出事。

中电32所纪委书记金光传达了中纪委有关违法违纪案件的情况通报,他强调,广大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件吸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严格自律、规范用权;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敬畏纪法,坚守底线,坚决防止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行一致、表里如一,做到始终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新任干部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培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