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迎难攻艰,中电51所 “1604”项目圆满完成第二套设备交付任务

发布时间:2020-05-19

微信图片_20200520093102

面对科研生产交付任务紧急繁重的严峻考验,中电51所“1604”项目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科研生产交付任务为出发点,采取明确目标计划、及时优化改进、形成有效协调机制等有力措施,克服了因新冠疫情复工复产延期严重影响生产进度等困难,圆满完成了交付任务,在考验面前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积极沟通协调

根据总体单位计划要求,“1604”项目需于4月底完成设备交付,而此时项目进展却相对滞后,为此在组织实施过程中,科技装备部多次组织召开项目应对策划工作会,在全面了解用户需求和任务进展的基础上,与各科研部门、生产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密切沟通,并不断调动项目组成员的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最大限度满足总体单位需求。通过专题沟通的方式,不仅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还集中力量解决了项目进展中的难点,为项目顺利交付打下了基础。

及时反馈总结

在所内紧张有序开展“1604”项目(第二套)设备科研生产任务的同时,“1604”项目(首套)设备于今年3月在附近某外场同步开展外场试验。针对试验过程中用户单位反馈的相关问题,项目组在第二套设备的生产联试过程中,多次通过组织现场工作会等形式,对首套设备中的隐患、问题及时做出优化、改进,并落实在相关工作中。及时有效的反馈总结在保证设备质量同时,也为项目顺利进展指明了方向。

全力以赴攻坚

联试期间,分管所领导密切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向项目组发起“人停机不停、全力抢进度”的号召,并多次赶赴联试现场做好指导,关心慰问项目成员。而此时由于所内其他项目也在“火热”攻坚阶段,联试所需的微波暗室资源未能按原协调计划如期释放,项目组在了解此情况后,从大局出发,通过细化联试,在保证状态节点的条件下,努力为其他项目组留出时间。4月中旬,“1604”项目正式进入暗室,进入最后的冲刺联试阶段,项目组主动采取了“24小时轮班”的工作方式,各成员累计连续加班200余小时。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不分昼夜,随叫随到。终于于月底前顺利完成“1604”项目(第二套)设备所检、军检工作。 

在此次“1604”项目项目顺利交付过程中,离不开所内在应对突发状况时管理流程的优化,更离不开全所各部门的齐心协力,以及项目组的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他们不仅展现出高效的执行力、行动力,更是展现了军工人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和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从而获得用户的认可,圆满完成了科研生产交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