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特种光电线缆事业部成立技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5-20

编者按:中电23所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使命引领型创新人才工作体系要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结合2020年度“核心能力提升”的工作部署,3月,组织成立首个技师工作室——“阵列工艺”技师工作室,5月20日,成立“挤出工艺”技师工作室,随后,还将陆续成立三个技师工作室。

中电23所以技师工作室创建为契机,深入推进使命引领性型班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中电23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523145317

5月20日,特种光电线缆事业部召开“挤出工艺”技师工作室成立大会,中电23所副所长胡一东、特种光电线缆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3145351

会上,胡一东为技师工作室授牌,并为徐春伟同志颁发聘书。胡一东肯定了徐春伟同志自1983年入所以来,为23所野战光缆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胡一东指出,要继续发扬老同志“传帮带”的精神,充分发挥技师团队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起到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助力特种光电线缆事业部抓住水下传输领域的发展新机遇。胡一东表示,要有不断自我提升的意识和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要脚踏实地、勤恳工作,苦练内功,勤思多学;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强技术能力本领,结合重点项目攻关,实现更大突破。胡一东强调,中电23所为工艺技能人才建立了完善的上升通道,技师工作室的成立为工艺技能人才的培养创造了一个新的工作平台,希望工艺技能人才能不断强化岗位技能,在未来工作中继续与我所发展同步前进。

徐春伟表示,他将以技师工作室为平台,为部门培养工艺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发挥余热。特缆部负责人表示,挤出工艺是光电线缆制造领域的关键工序,部门将为技师工作室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工艺水平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52314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