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26

微信图片_20200527112847

微信图片_20200527112850

根据2020年度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计划安排,5月26日,中电50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五次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和市科技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扎实做好我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领学了上海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科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要求全党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迎接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之际,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延续,把“四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创新驱动、管理提升”的年度工作主题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推进50所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网络信息体系建设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同深化构建我所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工作格局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重要内容,纳入全所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学、教育方式创新学、解决问题实践学、精神领悟现场学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和督促指导,切实强化全所党员、干部履行使命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科研生产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