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26所:开展“四史”教育,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0-05-27

近日,中国船舶726所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制定印发了《第七二六研究所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号召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认真学习“四史”,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各有特色,又交叉重叠,是一个整体性的历史呈现。为统筹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在全所深入开展,726所成立了“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726所“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要求严格按照方案推进,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所“四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党支部书记例会向各支部传达部署了相关学习工作安排,并要求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发展的脉络中,更好地把握规律,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工作岗位上传承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726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726所将进一步突出“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上海改革开放实践,紧抓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 “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点,充分发挥本所船舶科研特色,结合所庆、所文化节活动,开展将党课、红色寻访等活动,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将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积极参加科技“点亮”读书系列活动,加强所文化、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的宣传,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担当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工作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效,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