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4所组织《合同法》学习及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7

微信图片_20200603160525

为加强法律风险防控水平,提高合同风险防控能力,5月27日,中国船舶704所规划及产业发展部、所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合同法》及合同实务专题法律培训,邀请法务办公室就民法典草案、合同风险等相关内容进行介绍和解读。各部门、公司法务工作负责人,“授权委托书”持证人员,法务工作联络员,合同经办人员等80余人参加学习。

培训讲解前,中国船舶704所所总法律顾问、副所长李建明首先结合具体案例,对经营人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公司经验人员要高度重视在合同签订前的项目背景、合作方资信和履约能力等调查工作,确保我所项目合法合规经营。

主讲人张立人从《民法典》热点开场,深入浅出讲述了《民法典》的体例及合同编的主要内容,紧密结合涉诉案例讲解了合同签订、履行、解除等环节的法律风险和防范措施。培训还就今年5月1日新实施的《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重点条款、独立保函法律风险、招投标项目法律要点等内容进行解析。